首度回应|北京海淀区动物园丢失2吨大象?假的!

2018-10-10 16:4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cd3493fly1fw37dbsbewj20h30evwm2

千龙网北京10月10日讯(记者 王大治)10日下午,网上流传一则消息,称北京一动物园丢失一头成年雄象。北京动物园及北京市公安局先后发微博对此进行辟谣。

网络上出现关于“北京海淀区动物园象馆管理员发现园区丢失一头2吨重的成年雄象”的消息,文内称已向全市各区县发出寻找通告。同时,建议涉事人员自首。该消息引发网民关注。

10日下午,北京动物园通过其官方微博称,经过核实,上述消息为虚假消息,大象馆所有大象均正常展出,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随后,北京市公安局转发北京动物园辟谣微博,并补充说“动物园把大象数了一遍,都在……”同时,警方提示:冒用警方名义编造散布虚假信息是违法行为,警方正针对此事开展调查,敦促造谣者主动到公安机关自首。

据了解,北京市共有三个动物园,均不在海淀区。北京动物园位于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另外两个动物园分别是位于延庆区和大兴区。

责任编辑:柳杰  作者:王大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