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李咏去世视频是病毒" 警方辟谣

2018-11-04 10:01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网传“李咏去世”视频是病毒 官方辟谣

近日,一则“李咏去世视频是病毒”的谣言,在网民微信群传播。具体内容为:“各位请注意:"李咏去世"的视频,不要打开,立即删除,是病毒,特别是手机上有支付宝,单位也刚通知了,大家都动手转到自己的每个群里,别上当!”不少网民出于“好心提醒”,不分真假的“帮助”谣言传播。

这类谣言内容一般为假借各种文件名称名义,告知用户不要打开,否则会中毒,甚至导致账户财产损失。类似谣言有“微信红包图片是病毒”、“新版人民币视频是病毒” 、“朴槿惠去世视频是病毒”等等。事实上,直接通过视频或图片传播病毒是很难实现的,只要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不点击不明链接、不随意下载不明软件或游戏外挂,在设备上安装安全防护软件,不必过于担心中病毒。

责任编辑:包萌(QN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