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失联男孩找到了,这些传闻都是谣言别再传了

2018-12-05 16:13 辟谣平台公众号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温州失联男孩找到了,这些传闻都是谣言别再传了

日前,媒体报道“浙江乐清一男孩失联5天,家人悬赏50万求线索”一事引发关注。

 

失联男孩找到了

今日(5日)凌晨2:30,浙江省乐清市公安局官方微博@乐清公安 通报称,乐清失踪男孩黄某已于12月4日22时48分找到,警方确认其人身安全和基本健康。

 

 

 

据通报,11月30日19时13分,乐清市公安局接市民陈女士报警求助称:其儿子黄某于30日下午在城东街道某小学放学回家途中失联。接报后,温州、乐清两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立即启动重大警情处置机制,以最高等级组成联合调查组,投入大量警力,调用一切资源,全方位开展查找工作。期间,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纷纷出人出力,积极投入查找工作。

经初步查明,此“失联”事件是该男孩的某家属故意制造的虚假警情。事件原因、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公安机关将根据查明的事实依法作出处理,并及时公布进展情况。

 

公安曾发“紧急寻人”

孩子平安归来,让众多热心的网友松了口气,但在此前全城接力寻人的时候,不少网上不少传闻却在四处传播,最终都被警方证实为谣言。

谣言一:失联男孩已被杀害

 

谣言二:乐清宝鑫出现人贩子

 

谣言三:乐清港沿村出现人贩子

 

谣言四:失联男孩为离家出走

 

辟谣君提醒,在热点事件中,希望大家保持理性和冷静,不造谣、不传谣。

责任编辑:秦昊宸(QZ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