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穿和尚服推销香皂,闻一下就被“迷晕”?真相来了

2018-12-14 16:35 珠海文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有人穿和尚服推销香皂,闻一下就被“迷晕”?真相来了

近期,微信群传播一则消息:“紧急通知:大家一定要互相转告:一批人在火车站下了车,换上和尚服,拿着香皂,到处推销。到各个家里去推销,说你闻这香皂,可香了,等你一闻,一两分钟的时间,就晕过去了。然后,他就把家里值钱的东西都拿走了。大家一定要转发到群里,并且告诉我们的亲人和身边的人! 一定先告诉你的老人和孩子,这个一定要转。今天早上步行街李春燕女士家全部财产就几分钟的时间没了,千真万确。谁的群多,赶快转发!” 

输入相关的关键词进行网络搜索,可以发现类似的谣言改个地名,换个姓名,几乎传遍了全国各地,一传就是好几年。

各地警方也都纷纷辟谣称,均未接到此类警情,也没发生此类案件。

 

5

 

4

 

3

 

网警提示

广大网民要保持理性,切莫随意杜撰、编造、传播谣言,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这类未经核实的消息网友不要轻易转发,面对网络中纷繁复杂的各种消息,网友要学会辨别,在转发时对内容进行查询,如果觉得有疑点,要及时向警方核实。

责任编辑:华夏(QZ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