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断缴3个月就清零?真相来了

2018-12-28 17:00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养老保险断缴3个月就清零?真相来了

近期,网上流传“养老保险断缴3个月,之前缴纳的额度和记录就清零啦!”的说法。劳动者因为新旧工作交替,就容易出现断缴的情况,但很多劳动者都不清楚相关政策,因而相信了这则网上流传的谣言。

在这里,辟谣君郑重告诉大家,养老保险出现断缴,绝对不会清零缴纳额和缴纳记录!

资料图(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佟丽萍摄 千龙网发

有关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的基本概念

养老保险个人账户

国家为每个参保人员建立终身记录的养老保险个人账户。

个人账户记录项目

个人基本信息、缴费信息、养老金支付信息、个人账户储存额信息、转移接续信息、终止注销信息等。

个人账户记入资金

个人缴费、地方人民政府对参保人的缴费补贴、集体补助及其他社会经济组织、公益慈善组织、个人对参保人的缴费资助以及利息收入等。

有关养老保险待遇领取的知识

根据《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规定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咱们的农民工兄弟因工作流动性大,在这里特别介绍关于农民工兄弟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的几种情况。

责任编辑:秦昊宸(QZ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