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某地公安民警“酒后”执法?抹黑者被拘

2019-01-15 13:40 央广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民警抽血自证清白”事件最新进展:6名诬陷抹黑者被拘!

近日,一则安徽某地公安民警“酒后”执法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引发热议。昨天(13日)晚间,公安机关发布对此事的最新调查结果,6名诬陷抹黑者被拘留。

1月6日,一则民警“酒后执法”的视频在网络传播。事发安徽省太和县某小区,当晚小区业主与物业发生了矛盾,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前往处置。期间,有一女子对着民警,边拿手机拍摄边嚷嚷:这个交警喝酒了,他喝醉酒执法,他喝醉了酒在我们小区耍酒疯。

民警提醒女子不要再乱拍,但是女子的叫声越来越大,引来了不明真相的群众围观和言语攻击。

为自证清白,当事民警现场进行了酒精含量检测。数值显示为0,证明其并未饮酒,但此时却有人质疑,检测仪器被做了手脚。随后,当事民警前往医院进行抽血。经查,该民警滴酒未沾。 在昨天晚间,阜阳市太和县公安局发布对外通告表示,经相关部门全面深入调查,“酒后执法”证实纯属诬陷抹黑。

因涉嫌寻衅滋事,张某、牛某某等3人已被刑事拘留,刘某某等3人已被行政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近年来,一线公安民警在执法执勤中遭遇阻挠执法、暴力抗法、造谣诽谤事件时有发生,不仅对公安民警人身安全和个人声誉造成严重侵害,也极大地损害了国家法律尊严和公安机关执法权威,还严重干扰了公安民警依法履行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职责使命。

近日,公安部出台《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该规定将于2019年2月1日起正式施行。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设在警务督察部门,具体负责协调督办侵犯民警执法权威案件,受理调查相关民警的申请申诉,为受到侵犯的民警提供救济、恢复名誉、挽回损失。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作者:梁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