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已有多人被这个美女骗了!千万别信

2019-01-22 17:2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各地已有多人被这个美女骗了!千万别信

头像靓丽的陌生女子突然加你的微信,几天之后就说要去云南偏远山区支教,然后问你要不要给山区的孩子买个书包或蛋糕。你会转钱给她献爱心吗?

如果会,你就上当了!

微信图片_20190122141648

 

热心公益的“女网友”

不久前,一个头像靓丽、网名为“子叶枫菲”的女子添加了广西南宁的吴先生为微信好友。

这名女子说自己是广州一家幼儿园的舞蹈老师,热衷于公益,经常去云南的贫困县支教。在朋友圈里,她还经常晒一些自己看望山区儿童的照片。吴先生看到后,也想为贫困山区的儿童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加了好友没多久,她就说要去云南勐海看望贫困儿童,还要给孩子购买书包、鞋子,问我要不要献一份爱心,我就通过微信转了300元给她。”转钱后不久,吴先生听另一个朋友说,他也以同样的方式捐了500元。后来,两个人一核对,原来他们是给同一人转款,而且,“子叶枫菲”和两人的聊天内容基本相同。之后,两人开始怀疑这名女子是打着爱心支教募捐的幌子骗钱。

多名男子被忽悠

记者在网络搜索“勐海支教”发现,全国各地都有网友遇到了和吴先生类似的情况。女网友“支教”的套路如出一辙,网上很多图片和吴先生提供的一模一样,只是对方的网名和要看望的小朋友名字不一样。

江苏常州的周先生是一家外企的高层,经常给一些贫困地区的孩子送去学习用品和保暖的衣服。去年12月初他偶然认识一位美女……

 

这位美女自称是幼儿园老师,曾经去云南支教。两个礼拜后,她说自己失恋了,要回以前支教的地方,看看那些山里的孩子.....

她告诉周先生,云南的孩子生活艰苦,学习条件也很差,还经常会发点小视频、图片给周先生。

后来,她说想给孩子们买点学习用品,但是资金不太够想要周先生赞助点。

周先生说,他自己也是有孩子的人,如果捐助3000块钱能给孩子们解决些生活困难,也是件好事儿。于是通过微信转账给了这名所谓的幼儿园老师。

12月7日,周先生突然发现对方把自己拉黑了。这时,他觉察到事情有些不对劲儿。在网上一搜才恍然大悟——自己上当了。

实际上这就是个骗局

其实大家在网上搜一下,就能发现这个骗局已经不是新鲜事儿了,却一直有人中招。

据报道,江苏常州警方已经立案侦查,背后很有可能存在一个团伙。

从获取受害人信任到收取钱财,有一个固定的套路,而失恋,则成了每个套路都有的剧情。

大致上来说,骗子的套路是:首先从幼师职业、感情失恋、关怀山区孩子几个点着手勾起人们的同情心,然后步步为营,环环相扣,精心设计事件的进展,并用视频等迷惑受害者。

云南勐海县教育局:别再上当了

“我们已经接到过上百个被骗钱以后来咨询求证的电话。”1月18日,云南西双版纳勐海县教育局的工作人员普女士告诉记者,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就陆续接到全国各地打来的电话。

“一开始,他们都不说自己被骗,而是说有朋友来勐海支教失去联系,让我们帮找人。在绕了一大圈之后,他们才说自己被骗钱了。”普女士说,2018年上半年电话少一些,近几个月电话又开始多了起来,“打来电话求证的,都是被骗了钱的,都是男的。”

勐海县教育局调查求证过,骗子所说的勐冈村的确有一所小学,但目前已经没有学生在那里读书,只有几个学前班的孩子,“骗子在朋友圈发布的支教助学照片里的房子和学校,不是在勐海这里,不知道他们是在哪里拍的。”

普女士提醒说,如果想支教或助学做公益,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或与各地教育部门直接联系,切勿轻信朋友圈的内容,以免上当受骗。

 

辟谣君提醒各位

擦亮眼睛谨防上当受骗,

如果碰到就报警吧!

责任编辑:华夏(QZ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