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生用盗版PS和微软雅黑被罚2860万?假的!

2019-03-07 17:3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实习生用盗版PS和微软雅黑被罚2860万?假的!

5日, 有微博大v爆料称,一公司因使用微软雅黑和盗版PS,印刷样稿5000万张,被方正集团和adobe起诉,公司损失2860万,裁员42人,真相究竟如何呢?

5日早间,微博名为“互联网的那点事”发博称,“厉害了,差点搞垮一间公司”,配图为一位爆料者称,某公司实习生使用微软雅黑和盗版PS,接到方正集团和adobe起诉,样稿印刷厂印了5000万张已经全国商用,公司损失2860万,裁员8个主管,42人,这位爆料者表示自己也是被裁掉的一员。

该信息爆出后随机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恍然大悟,原来微软雅黑的版权在方正,也有网友力挺方正维权,打击盗版,但也有网友质疑方正维权过当,索要赔偿过高。

5日晚间,方正字库官微发博辟谣此爆料,方正在微博中称,“某公司您好!不知道您5000万张印的是什么?如果是书,字库授权费500;如果是广告,字库授权费4500,授权费和印刷数量无关”。

据了解,微软雅黑是美国微软公司委托中国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设计的一款全面支持ClearType技术的字体。

微软雅黑版权属于方正,微软公司只拥有微软雅黑的使用权,版权属于方正。脱离Windows平台的一切商业行为,都属于侵权。

责任编辑:秦昊宸(QZ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