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胶美容养颜还下奶?没那么神!

2019-04-29 15:48 东南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花胶美容养颜还下奶?没那么神!

东南网4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林锦星)传花胶美容养颜还下奶?这是真的吗?网络辟谣举报记者求证,没那么神奇。

美容养颜,抗衰老,对于爱美的人士来说是不可抵挡的诱惑。不知道啥时候开始,网络上就流行起吃花胶,据说其营养价值高,有助下奶还不胖,而且美容抗衰。

有卖家称:多吃花胶鱼胶,整个人都会不同,最是滋补美容。

还有卖家宣传:如果说有一款花胶,需要满足你对养生保健、美容、抗衰祛皱、甚至是例如气管支气管疾病的治疗..等等的全部要求,那么一定是****,花胶爱好者一定要尝试的一个品种。    

某媒体宣传:经常食用,可以使肌肤光滑饱满、富有弹性,是女生的美颜圣品。

网友“PrincessDX-丸子”称:花胶真的是美容养颜佳品。

当然也有网友反映好像没用。

@檬狗妈妈是胖子 :每晚的花胶牛奶,吃了一年多,九月说,据说这个可以美容养颜,看来是骗人的。呵呵呵呵....

这花胶是什么?真能有助下奶,美容养颜,抗衰老吗?

什么是花胶?

据科普中国介绍:花胶的名字很文艺,它的实际身份是鱼肚。不过,这个鱼肚并不是鱼的腹部上的肉,而是鱼鳔,是支配鱼在水里升降的器官。

胶有助下奶?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范志红表示:

虽然在正常饮食前提下额外喝花胶汤有益无害,但如果不吃鱼肉蛋奶,只用花胶供应蛋白质,就不科学了。

腾讯较真文章辟谣:

花胶虽然富含胶原蛋白,但是并没有催乳、滋阴补血和美容养颜等健康功效。

花胶美容养颜,抗衰老?

阮光峰营养师辟谣:

花胶的营养价值跟我们吃的牛肉差不多。虽然富含胶原蛋白,但胶原蛋白可没有美容、促进泌乳的神奇作用。

中国新闻网文章《白吃了这么多年 美容养颜谎言揭秘》分析:

尽管鱼胶中含有胶原蛋白,但同猪蹄一样,吃进去后并不会对皮肤有任何改变。

信息时报文章《营养师说:吃花胶还不如吃鸡蛋!真相在这里》强调:

花胶的确是高蛋白低脂肪,有70%以上的蛋白质含量,脂肪含量却在0.3%以下。但是它的蛋白并非优质蛋白,氨基酸结构并不均衡,跟人体的氨基酸结构很不同。而从吸收角度分析,氨基酸结构与人体氨基酸结构越相似的食物,其吸收更完全,营养价值更高 。

中国网文章《吃胶原蛋白不比吃鸡蛋大豆更“滋补”》援引大连市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临床营养师、主任医师王兴国观点认为:

吃胶原蛋白并不能直接增加体内胶原蛋白合成,但它对身体,包括皮肤、关节、骨骼、脏器、肌肉等具有一定营养作用,在试验动物中尤其如此。不过,没有证据表明它的营养作用会超过鸡蛋、大豆等普通食物中的蛋白质。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提醒:

花胶就是花胶,吃点还是可以的,但不要神话它。另外,儿童和老人不宜多食,以及患有特定疾病或有某些生理症状的人群,同样不宜食用或过量食用花胶。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