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游乐场推出“跳楼机+旋转飞椅”极限项目?惊险视频实为特效

2019-06-19 09:08 郑子愚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一段关于韩国某游乐场极限项目的视频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中热传。

网传视频片段

从视频中看,该游乐项目是“跳楼机”和“旋转飞椅”的结合版本:第一步,这个“跳楼机”启动后,大立柱会自动升高一倍;第二步,当游客乘坐圆形座舱接近立柱顶端时,他们会随座椅一起突然跌落,仅靠绳索与立柱顶端相连,悬在高空;第三步,座椅上游客受绳索牵引绕着塔高速旋转,感受高空“旋转飞椅”的刺激。最后一步,绳索将游客和座椅一起拉回立柱顶端,再体验一次“跳楼机”带来的自由落体,最终回到地面。视频中,乘客尖叫连连,通过视频也能感受到这个项目的惊险刺激。

韩国游乐场真的推出了这么刺激的极限游乐设施吗?

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发现,这个游乐设施的名字为“Gyro Drop”,位于韩国首尔某著名游乐场中。从网友发布的图片和视频看,现实中的“Gyro Drop”就是一个“跳楼机”,它的大立柱并没有自动升高的功能,也没有“旋转飞椅”这个环节,其圆形座舱升至顶端后,停顿数秒,接着就是一次自由落体式的下坠,与其他游乐场的“跳楼机”并没有太大区别。

视频截图

那么网传视频中升高版“跳楼机”和“旋转飞椅”相结合的“Gyro Drop”又是怎么回事呢?记者查证发现,这只是一段通过后期特效软件制作出来的视频。

据当地媒体报道,首尔的这家著名游乐场为庆祝开园30周年,特意制作了这段异想天开的游乐设施视频。今年6月13日下午,游乐场通过社交媒体账号发布了这段特效视频,同时向网友提问:如果要将“Gyro Drop”的高度调高至现在的两倍,大伙儿还敢坐吗?该视频发布后在社交媒体上获得了25万多条留言,光是“点赞”就超过了10万。

截图

【部分网友评论】

@唐*_大爆发:收回来的是人,魂已经在刚才被抛出去了。

@cao*eng:机械强度够不够?这真的很难说。

@今天宋*恋爱了吗:3号刚去过,变的这么快吗!!太可怕了。

@5*gd:吓得我赶紧拍拍胸口。

责任编辑:刘阳(QE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