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高速不装ETC不能享节假日优惠?官方辟谣来了

2019-07-24 08:56 青岛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走高速不装ETC不能享节假日优惠?官方辟谣来了

近来,网络上盛传的“走高速不装ETC不能享受节假日免费优惠”的消息引发市民恐慌,不少市民还收到了来自各大银行关于办理ETC的邀请,同时,还伴有各种“免费”安装的条件。

对此,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崔学军表示,根据国家和省市关于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的要求,明确提出了将取消高速公路的省界收费站。按照这项部署,到2019年年底前,我市汽车ETC安装率将达到80%,高速公路入口通行车辆的ETC使用率将达到90%。

但这并不表示不安装ETC就不能走高速或是节假日不享受免费。崔学军介绍,不安装ETC的车辆也可以走高速,节假日也照常免费,但是从国家发展需要和不断提高高速公路通行能力的角度来讲,未来高速公路出口将达到ETC全覆盖,不安装ETC的车辆会有诸多不便,因此还是恳请广大市民积极响应汽车ETC的安装要求。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