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以抗洪救援名义借钱?纯属骗局 别上当!

2019-08-23 10:56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官方微博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有男子冒充山东滨州消防员,以抗洪救援需要援助的名义骗钱,已有多人受骗。

该男子谎称自己是山东滨州消防员,先后多次开口向网友借款,并声称会在“明天”“晚上回去”“忙完后”还款。为表明身份,该男子还身着消防员制服拍照,并在聊天中声称“会出任务”“保障中队汇合”“又来了两个支队增援力量”。

滨州消防确认该人系假冒消防员。目前,该男子已被公安机关抓获。

微信图片_20190822112754.jpg

(图片来源:@中国消防)

近日来,有不法分子冒充消防烈士家属,四处拉拢粉丝,成立大量的“粉丝”聊天群,筹集所谓的善款;并从网络购置盗版消防员标志服装,冒充消防员,利用短视频平台和直播平台,播放有关消防救援内容的视频,骗取大众信任。他们采取团伙逐一攻破、多次少金额、骗一人换一个身份等诈骗手段,欺骗了大量尊崇消防员的人,严重抹黑了消防员在人民心目中的良好形象。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提醒,广大群众要擦亮眼睛,对于身边所谓的“消防员”、“蓝朋友”,在不了解其真实身份的情况下,一定保持警惕。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