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未礼让黑狗被处罚?“剧情”大反转

2019-12-09 10:3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灵宝思平桥一路口,一辆机动车未礼让路过黑狗被处罚”。2019年12月5日,一张这样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迅速传播↓

都说好狗不挡道儿,这怎么还挨罚了?

12月6日上午,河南三门峡灵宝公安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安灵宝”上公布真相。

经查,此图片系故意截取、断章取义之作,该路口人行道北侧确有行人正走在斑马线上,现将真相公布如下:

2019年11月24日上午7时53分08秒,一辆灵宝籍轿车在路过灵宝市长安路与河滨东路交叉口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之规定。灵宝公安交通警察大队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七条第九项,对其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灵宝公安温馨提示:经查已有网民将故意截取的图片发至抖音等平台,灵宝交警公布真相后,该网民已将视频删除。请广大网民在真相未核实前,提高甄别力,不随意发布不实信息。同时欢迎广大交通参与者积极监督、多提宝贵意见、建议,但我们拒绝断章取义、恶意炒作,再次感谢大家的关心与支持。

责任编辑:秦昊宸(QZ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