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穿和尚服推销香皂,闻一下就被“迷晕”?假的

2019-12-12 16:1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有网友留言像辟谣君求证,并附上一段视频。

视频中女士声称:有人穿和尚服到各个家里去推销香皂,你闻一下就晕过去,然后,他就把家里值钱的东西都拿走了。

输入相关的关键词进行网络搜索,可以发现类似的谣言改个地名,换个姓名,几乎传遍了全国各地,一传就是好几年。

各地警方也都纷纷辟谣称,均未接到此类警情,也没发生此类案件。

“所有拿什么给人闻一闻即晕的都是谣言!”有麻醉科专家表示,从临床上看,要让患者达到全身麻醉,常用的是两种方式,一是静脉注射,二是吸入式,此外还有口服等,但都要有辅助条件才能达成,闻香后立刻晕倒,可能是微乎其微的。

最后,辟谣君提醒大家,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络社会也有法律底线,网传谣言属于违法行为,希望广大网民自觉抵制网络谣言,不信谣、不传谣。对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随意转发,更不要故意“杜撰改编”,否则必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秦昊宸(QZ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