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群内禁止发圣诞祝福?假的!

2019-12-25 13:22 辟谣平台公众号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微信群内禁止发圣诞祝福?假的!

25日是西方国家宗教节日圣诞节,有网友向辟谣君反映称,在微信群里收到“禁止发圣诞祝福”的消息,向辟谣君求证真假。消息称“12月24、12月25日这两天所有微信群内禁止发布有关圣诞节的一切内容,微信网络监管人员将随时对30人以上的微信群进行抽查,发现有发布圣诞节祝福内容的将会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将会进行封群处理。”

辟谣君第一时间咨询了腾讯微信团队,相关人士回复称:并没有禁止发布圣诞节相关内容,也不会封群,此条消息是假消息。

此外,辟谣君搜索发现,早在去年就有类似谣言曾在网络传播“转发通知:各群一律不许发庆祝过平安夜和圣诞节的各种微信和短信。经网信局查出将严肃追责,请大家切记!”经核实,我国并没有名为“网信局”的部门,且国家网信办也并未发布此通知。

由此可以判定,网络流传的类似消息均为谣言。

最后,辟谣君也要向大家发出倡议:

中华民族历史文化底蕴丰厚,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承载着我们共同的文化记忆。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移风易俗,不跟风、不崇洋、不攀比,过好我们自己的节日,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承者。

责任编辑:秦昊宸(QZ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