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谣言一网打尽NO.164:湖北省慈善总会领取150套防护服自用

2020-02-17 13: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15日,名为"狐狸小姐的长桌子”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武汉红十字会发放物资公示,这是让一线医务人员吃小龙虾的节奏?》,文章称:武汉红十字会2月13日发出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放捐赠物资公示,其中150套防护服的接收单位为湖北省慈善总会,并附上了接收单位为湖北省慈善总会的物资公示图,意指湖北省慈善总会使用了该批捐赠物资。

真相:湖北省慈善总会回应, “2月14日,我会确实从武汉市红十字会仓库运走了150套防护服和1200个FFP3口罩,但该批物资系伊斯坦布尔中资企业协会向我会捐赠的物资,因捐赠方使用免费定点物流被送往武汉市红十字会仓库;我会已于当天遵照捐赠方伊斯坦布尔中资企业协会捐赠意向,全部转赠至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医院已向我会提供物资签收单,该批物资并非我会直接使用。”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