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谣言一网打尽NO.270:美疾控中心停止公布各州确诊数

2020-03-07 15:1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4日,有媒体报道称“美国疾控中心宣布停止公布全国检测人数”,与此相关的标签还上了微博热搜,中国网友评论称“美帝自欺欺人”、“为了大选豁出去了”等。

3月5日打开美国疾控中心(CDC)的官网,可以很清楚地看到美国各州的疫情地图,移动鼠标到上面就可显示该州实时确诊人数。

CDC在官网说明了原因,是美国放开各州检测后,CDC自己也检测,为了保持数据的同步性和兼容性(discrepancy),CDC改为委托美国著名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系统科学与工程中心(Johns Hopkins CSSE)下的一个联邦资助国家实验室负责统计和发布数字。系统升级期间,CDC官网暂停公布数据,同步CSSE数据后,现在的官网数据包含了CDC自己检测的和州检测的总和。

即便CDC不在官网上公布数据,美国人也能在主流媒体上看到最新的疫情,而媒体的数据正是来自于CDC,所以不存在CDC停止公布疫情数据一事。

责任编辑:朱萌(QZ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