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谣言一网打尽NO.396:武汉上万人领骨灰排队,中国隐报死亡人数

2020-04-03 14:3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20年3月31日,驻法国大使卢沙野作客法国第一大新闻台BFM电视台早间新闻节目,就“网传视频武汉上万人领骨灰排队,官方数据显示疫情死亡病例2535例,中国是否瞒报死亡人数”等提问,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做出澄清。

真相:卢沙野表示,2019年武汉全市有5.12万人死亡,每个月平均4000多人;因为冬季寒冷,所以1至2月死亡人数更多一些,每个月大约5000人,这些是除去疫情因素外正常死亡人数。自今年1月23日武汉市疫情防控以来,全市逝者骨灰均没有领取。3月23日起,武汉各殡仪馆重新开放领取骨灰,看到排队人数较多,是因为武汉市在今年封城的两个月里,除因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外,还有1万人左右是因其他原因死亡。“根据今天(31日)最新数据,中国死亡病例3305例,你说的2500多例是武汉市的死亡病例数。我们没有瞒报死亡病例,数据是准确的。”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