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谣言一网打尽NO.472:湖北生产食盐有新冠病毒

2020-04-19 15:4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很多人不敢购买“湖北产”的食品,担心食品上会携带新冠病毒,并且传言湖北生产的食盐带有病毒。

实际上,“湖北生产的食盐有新冠病毒”这一说法是缺乏科学依据的。中国盐业协会副理事长宋占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湖北省是我国井矿盐主要产区,生产出的井矿盐是经过封闭的传送装置,进行分装至小包食盐的,整个生产过程是在密闭中完成的,不会带有新冠病毒。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报告》,最常用的清洁消毒措施可以杀死冠状病毒,没有证据表明新冠病毒有任何不同。即便在食品或食品包装表面有新冠病毒,量也不会多,存活时间也不会长。接触食物或食物包装的表面后洗手就可以阻断潜在的病毒传播。无论是湖北产的食盐还是其他食品,都不是“病毒携带者”,消费者不用担心放心购买。

责任编辑:朱萌(QZ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