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谣言一网打尽NO.572:上海幼儿园6月2日开学

2020-05-15 12: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随着上海中小学正在逐步复学,网上出现大量上海小学低年级和幼儿园复学的传言,较多的说法称小学低年级和幼儿园将于6月2日复学。传言中还信誓旦旦称消息会于“12日下午官宣”、“中福会幼儿园已发出了通知”。

5月12日下午,上海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介绍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由于当天是护士节,发布会侧重于对抗疫护理团队的介绍,并未涉及任何与开学有关的内容。

仔细查看这些不实传言发现,这些传言多为教育培训机构或教育咨询自媒体炮制。一张传言图上留观看发布会直播的二维码,实则为“上海升学百科”的个人微信公众号,散布不实消息吸引流量关注的目的非常明显;多则传言中,在宣称幼儿园和小学低年级复学的同时,特意带上了“培训机构开课”的字样。

疫情以来,关于开学的传言不断出现,但多被证实为谣言。即便“预测”准了,也不过是巧合而已。关于上海小学低年级和幼儿园的复学时间,市民们还是耐心等待上海市教委的官方发布。

责任编辑:朱萌(QZ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