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谣言一网打尽NO.573:武汉又一生鲜市场出现确诊病例

2020-05-15 12: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3日,一段“武汉一市场出现确诊病例,武警守门”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数十名身穿黑衣的执法人员站在一生鲜市场门店外。与此视频一同发布的文字称:“起床后收到朋友的微信,说(武汉)三眼桥的卫斌生鲜(市场)附近出状况了,被封了,还带走了一些人。”

网传视频中的“卫斌生鲜”位于武汉育才街。5月12日晚,武汉市江岸区官方微博“@大江金岸”辟谣指出:今日,有网民在新浪微博、微信群中发文并附视频称,武汉育才街菜场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全部被封。经核实,此为谣言。事实上,5月12日上午,为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武汉当地花桥街道办事处组织城管及市场监管部门在育才街菜场开展联合执法,督促商户落实进出人员体温测量、扫码登记等防控措施,部分商户因未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被责令停业整顿。网上流传的视频反映的是执法现场画面。

责任编辑:朱萌(QZ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