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谣言一网打尽NO.629:五台山不接待北京、东北、湖北、河北地区游客?假的

2020-06-24 10:0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微信朋友圈有不少网友转发一则消息,称“受疫情影响目前五台山不接待中、高风险地区游客(北京、东北、湖北、河北)”。

山西省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政府官方微博“五台山发布”进行辟谣,内容如下:

按照《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通告》(台景新冠疫组发【2020】2号)精神,景区对5月30日以来有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京深海鲜市场接触史的来(返)山人员和6月14日以来有北京中、高风险街道旅居史的人员有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对北京低风险地区和重点省份来(返)山的人员,重点核查健康码(详见《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通告》),并不存在不接待北京、东北、湖北、河北地区游客的情况。

在此,五台山游客服务中心提醒大家,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是违法行为,如果在主观意识上能判断该消息是谣言或者是虚假信息,不管是原创还是转发,都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对以我单位名义发布的虚假消息,我单位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希望大家对于网络上来源不明的信息理性分析,坚持以官方平台发布的信息为准。请大家文明上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责任编辑:刘阳(QE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