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谣言一网打尽NO.638:河北一男子窜改核酸检测呈阳性并散播被行拘

2020-07-02 08:29 央视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河北一男子窜改核酸检测呈阳性并散播被行拘

日前,河北平泉警方发布通告,2020年6月22日9时许,平泉市双兴家园二期小区有居民分别拨打110和网安大队举报电话报警,该小区一名叫赵某某的22岁男子,在微信圈发布配有检验报告图片的消息,显示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平泉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获取微信截图后,立即与平泉市医院进行核实,市医院记录证实确实有叫作赵某某的男子做过核酸检测,但是检查结果为阴性。

当日10时,网安大队民警对被检测人赵某某进行依法询问,赵某某承认自己于2020年6月15日从北京返回平泉,6月17日到平泉市医院做了核酸检测,6月18日检测结果为阴性。

1593649614

1593649614(1)

为了和朋友恶作剧,赵某某利用手机图片编辑工具,将检验报告照片中的检测结果由“阴性”修改成“阳性”,并配上文字:“我就想问一下,还有救吗?这群人折腾我一下午了!”发布在微信朋友圈中。

经过教育,赵某某深刻认识到自己发布虚假信息的危害性,并写下了悔过书。赵某某也因传播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被平泉市公安局依法予以行政拘留5日。

责任编辑:刘阳(QE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