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婺源八百年彩虹桥被洪水冲垮?官方:部分桥面损毁

2020-07-12 08:35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江西婺源八百年彩虹桥被洪水冲垮?官方:部分桥面损毁

7月9日,江西婺源景区官方微信发文称,因暴雨天气,当地有800年历史的彩虹桥东端引桥至二号桥墩间桥面冲毁。此前有消息称,彩虹桥被冲垮。

1

完好的彩虹桥。

8日,婺源遭遇暴雨天气,彩虹桥被冲垮的消息引发关注。9日,婺源景区官方微信称,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婺源多地水位超警,8日下午开始,婺源县大鄣山乡、清华镇一带山洪狂泄、河水猛涨,水位迅速抬升。清华镇一座拥有800多年历史的廊桥——彩虹桥桥面被洪水淹没超1米。受洪水巨大冲击,彩虹桥东端引桥至二号桥墩之间的桥面(两廊一亭)被冲毁,其余桥体基本完好,淹没在洪水中的“燕嘴分水”桥墩依旧无恙。

2

3

部分损毁的彩虹桥。

9日,婺源天气转为小雨,10日为中雨天气,其后逐渐转晴。

公开资料显示,彩虹桥全长140米,桥身宛若一道跨越时空的彩虹,是迄今为止保存最为完整、设计最为科学的一座古廊桥。该桥建于南宋时期,距今已有800年历史,是全国重点保护文物单位。

责任编辑:刘阳(QE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