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网传北京交警随手拍举报有奖金不实

2020-08-06 08:2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辟谣!网传北京交警随手拍举报有奖金不实

交通违法整治全民参与!8月5日起,北京交警“随手拍”交通违法举报平台正式上线!市民群众可通过 “随手拍” 平台实时举报闯红灯、乱停车、占用公交车道、非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

市民群众在日常出行中,发现机动车占用应急车道、公交车道、非机动车道、乱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可以随时拍摄举报。“随手拍”提供视频举报、拍照举报两种方式。市民仅需进行实名认证、登录平台、点击拍摄即可完成举报操作。对上传平台的举报信息,交管部门将组织专门力量逐一审核把关、调查核实,对属实的将依法处罚。

此外,市民群众还可通过“随手拍”平台向交管部门通报交通信号灯损坏、不亮、遮挡、倾斜等故障,交管部门接到相关信息后将进行核实,并尽快安排维修。

 网传举报有奖金不实

记者注意到,网上最近出现了针对北京交警随手拍的小程序,还有网友上传了一张所谓的奖励标准,其中有多项行为最高可奖励3000元。据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网上流传的奖励信息为不实信息,相关奖励办法还在制定过程中。

责任编辑:刘阳(QE0016)  作者: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