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 紧急辟谣,这条消息别信!

2020-10-23 08: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西城 紧急辟谣,这条消息别信!

10月21日晚,一条“西城恢复点招,北京四中举办小升初考试”的消息在网络流传,该消息被不断转发后,不少网友信以为真。

10月22日下午,@北京西城官微发布辟谣微博文章称:

昨日,有网民转发“北京市第四中学恢复点招并于今晚举行小升初考试”的相关信息,经核实,网传内容为不实信息。西城区教委将一如既往,认真落实教育部、市教委有关义务教育入学文件要求,继续坚持义务教育阶段“免试、就近”原则,做好招生入学工作。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

针对“点招”教育部门近年来相继开展治理行动,对“点招”行为零容忍。

中国严禁各省高校招生办对“点招”考生违规投档

早在2013年7月,教育部等五部门就出台了关于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要求,严肃招生纪律,各地不得出台涉及“点招”录取及收费的办法,已出台的应立即取消,严禁各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对“点招”考生违规投档。

意见提到,要治理高校违规招生及乱收费行为。进一步深化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严禁降低标准指名录取考生及乱收费。各省(区、市)、各高校招生考试部门负责人要签署承诺书,向社会公开承诺“零点招”。

北京市教委:培训机构不可能提供点招、占坑渠道

在2016年开学前,北京市教委再次提示,个别社会培训机构宣传以所谓“点招”、“占坑”、“机构推荐”等特殊渠道可以绕开正常入学政策不可能实现,反而会通过低幼化培训、超纲培训等课外培训方式,高额收取家长学费,严重增加学生课业负担。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是政府行为,各学校在政策规定之外没有自主空间。因此,培训机构不可能提供所谓点招、占坑等特殊渠道。2016年,各区各学校招生计划数和各类型入学比例将进一步细化,并向社会公布,每一个孩子的入学途径和方式将可查询。呼吁家长和学生不要轻信个别培训机构的虚假广告、承诺,避免受骗上当。

北京:对“坑班”“点招”行为零容忍

2018年3月,北京市教委副巡视员冯洪荣表示,北京将取消“小升初”特长生招生,减少家长和学生进行盲目培训的情况,治理公办学校违规招生的问题,对“坑班”“点招”的行为坚决零容忍。北京市将印发《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治理行业乱象。

来源:京报网 新京报 千龙网综合

责任编辑:朱萌(QZ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