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冠疫苗在菲上市销售?这些涉疫谣言别轻信

2020-11-03 10:47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新冠疫苗在菲上市销售?这些涉疫谣言别轻信

  中国新冠疫苗在菲律宾上市销售?

真相:当地时间10月30日,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发言人发表关于中国新冠疫苗的声明表示,根据菲律宾本地媒体报道,目前中国北京科兴、美国强生、俄罗斯加马利亚研究所已向菲方提交了在菲进行新冠疫苗临床试验的申请,其中北京科兴已通过菲疫苗专家组初步筛选,但只有在食药局正式批准后,才能在菲开展III期临床试验。

目前,菲政府没有批准任何一支新冠疫苗在菲开展临床试验、紧急使用或上市销售。在菲销售未经食药局批准的新冠疫苗是非法行为,私自注射来历不明的疫苗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菲律宾政府已明确要求,没有卫生部门的许可,任何机构或个人都不得私自注射接种来历不明的新冠疫苗。请在菲中国公民切勿轻信谣言,私自注射疫苗,以免上当受骗,危及人身安全。

关于中国疫苗的研发进展以及上市情况,请以中国政府官方信息为准。关于新冠疫苗在菲律宾的试验进展以及紧急使用和上市情况,请以菲律宾政府官方信息为准。望广大在菲中国公民遵守菲政府抗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身体健康。

  四川绵阳一男子核酸检测呈阳性?

  真相:10月30日,四川绵阳市中心医院就网传“高新区普明一男子在绵阳市中心医院核酸检测呈阳性”一事,公布检查结果:经市疾控中心最终核酸检测复核,该名男子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据介绍,该网传男子系医院患者陪护,曾于2020年10月29日上午进入医院,绵阳市中心医院常规新冠病毒核酸筛查结果为可疑阳性。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进行了疫情排查及相关管控。

  成都青白江区招募检测点位志愿者?

  真相:10月30日,@健康青白江 发布消息称,网传“近期将对青白江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现招募检测点位志愿者,请大家今天内积极报名参加”的信息为不实信息,纯属谣言。

青白江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策略,按照持续抓好新冠肺炎疫情秋冬季常态化防控工作相关要求,正在制定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预案,未计划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无志愿者招募计划。敬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

综合中国新闻网、@健康青白江、封面新闻

责任编辑:朱萌(QZ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