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有人核酸检测阳性?谣言

2021-02-04 13:22 宁波发布微信公众号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 宁波有人核酸检测阳性?谣言

近期,有宁波网民在网上散播一张图片,显示北仑区第二人民医院检验报告单中,刘某某核酸检测阳性。宁波已经产生阳性患者了?

发现该情况后,北仑公安分局网安部门立即与卫健部门进行核实,确认北仑本土并无确诊病例,以上消息系谣言。

经查明,1月23日,刘某某在拿到其本人的核酸检测报告单后,为哗众取宠、博人眼球,自行利用修图软件,将“阴性”改成“阳性”,并上传至网络,并配文“??”随后截图在网上转发扩散,经提醒后该网民已将相关内容主动删除。目前,刘某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北仑公安分局依法予以行政拘留的处罚措施。

以上“自行P图阳性”案例在全国范围内看可真是不少

1月6日,河北邢台平乡县王某翰将P图为阳性的虚假核酸报告单发布到快手平台,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当地公安机关依法予以王某瀚行政拘留的处罚措施。

1月14日,安徽芜湖无为市朱某某发布了“我是一名新冠患者”的虚假信息,被当地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1月17日,黑龙江大庆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刘某在网上发布自己P图后改为阳性的核酸检测报告,造成大量网民转发,被当地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网警提醒

广大网民朋友一定要通过官方途径了解疫情信息,不得编造、发布与疫情相关的不实信息,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查处!望广大网友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共同维护清朗的网络环境。

防控提示

责任编辑:朱萌(QZ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