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微信群等网络平台散布疫情谣言,黑龙江多人被处罚

2021-02-19 09:20 网信黑龙江微信公众号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 在微信群等网络平台散布疫情谣言,黑龙江多人被处罚

鸡 西

近日,鸡西市委网信办工作时发现,抖音用户“鸡西众鑫房产”发布“鸡冠区要2月3-6号全民做核酸了”的信息,此帖文引起微信群和网民的关注,造成一定的社会恐慌。发现此情后,指导鸡冠区网信办会同公安机关研判,第一时间对帖文内容进行了核实,经线下核实为虚假信息。会同鸡冠区公安分局线下查人,锁定发布者,依法对虚假信息编造者王某仲进行处罚,目前该虚假信息已删除。

鹤 岗

近日,鹤岗市向阳公安分局光明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一名女子张某有散播关于新冠疫情谣言的嫌疑。民警依法将其口头传唤至光明派出所。经询问,张某如实供述了编造、散布“鹤岗已经存在新冠确诊病例”谣言、并在多个微信群转发的违法事实。目前,张某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黑 河

近日,黑河市嫩江市公安局接到举报称有人在网上发布谣言某超市正大鸡货核酸检测呈阳性,为避免谣言扩散造成社会恐慌,市公安局立即展开调查,找到了散布疫情谣言的源头,为嫩江市居民于某某在家庭微信群发送一条为“某超市正大鸡货检测核酸呈阳性,今天出结果,大家之前买过的都注意点吧”的言论,群内成员张某某将此言论传播至工作微信群内。经查,该超市所贩卖的正大鸡货食品核酸检测呈阴性。目前,公安机关依法对违法行为人张某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于某某处以500元罚款。

绥 化

近日,绥化市望奎县丑某某在某微信群散布“某某人的媳妇及其家人三人,六次核酸只做五次且隐瞒不报”信息;李某某在某微信群散布“某某媳妇及家人三人一次核酸都没做”信息。引起广大网民关注和恐慌,经公安机关调查,二人所发信息中所指的某某人一家从1月15日至1月30日,做了六次核酸,二人所散布信息为虚假信息。望奎县公安局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分别对散布谣言者丑某某、李某某予以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朱萌(QZ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