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返校封闭管理?真相来了!

2021-02-25 09:29 中国青年报微信公众号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 大学生返校封闭管理?真相来了!

2月23日上午,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春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有关情况。

有媒体报道时提及:“学生春季返校后,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有特殊情况确需出校的,严格履行申请审批制度。”一时引起网友热议。

而后,北京晚报报道称:“坚持校园封闭式管理”主要是高校寒假期间的管理举措,并非教育部对开学后相关工作的要求。

2020年9月,教育部印发相关提醒函时提到:

要切实改进校门管理方式。要求各地尽快排查高校校门管理情况和措施,推动高校广泛听取并合理采纳学生和教职员工对校门管理的意见建议。对学生因实习、求职、探亲、就医等原因确需进出校门、在学校所在城市内活动的,要简化程序,切实方便学生进出校门。对学生到学校所在城市外活动的,要提前做好报批、健康监测和防控指引等管理工作。切忌“一刀切”“简单化”的封闭管理,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逐步实施便捷的进出校门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朱萌(QZ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