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学生到张家界看《魅力湘西》?假的

2021-07-30 18:0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连日来,多地梳理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时间和空间上有轨迹交集,共同指向张家界7月22晚魅力湘西剧场。

7月29日,网传“双峰一中组织1000多学生22号到过张家界,并且看了魅力湘西这场演出”等信息。

事实真相

武汉晨报记者联系双峰一中,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学校确有组织学生近期去过张家界,但是去开展主题研学的,没有学生去看演出,并且表示此次研学只是500个学生,没有上千个。

在接到7月28日张家界魅力湘西剧场情况通报后,双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连夜启动应急机制,对近期赴张家界旅居人员进行核查管理。经核查,双峰一中604人(含师生及研学机构工作人员等)于7月21日赴张家界市进行研习实践活动,23日返回双峰。期间未组织观看魅力湘西演出,整个研学行程与近期大连、成都新冠肺炎疫情有关人员活动范围没有交叉。

目前,已采集参加活动返双师生及其家属鼻咽拭子样本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外地学生、司机和指导老师都已在当地进行核酸采样。所有人员全部实行居家健康监测。

张家界关联病例已经波及5省市6

据健康时报消息,魅力湘西官方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表示,进剧场要求戴口罩,但无法保证游客全程戴口罩,“当晚(22日)大概有2000多名观众,大家没有间隔一个座位,都是挨着坐的。”

目前,包括上述北京病例在内,全国已有多地出现与湖南张家界关联疫情病例,其中3名无症状感染者曾在南京禄口机场中转停留。

辽宁大连:

7月26日,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3人于7月17日由辽宁大连乘坐航班MF8058途经江苏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中转乘坐航班HO1753到张家界,期间在南京禄口机场停留时间约2小时。

7月27日,新增1例确诊病例,与上述7月26日无症状感染者的轨迹有交集,曾在张家界共同观看7月22日晚第一场(18:00-19:00)魅力湘西大型演出。观看演出席位均为A座席居中位置,前后邻排(8、9排)。

江苏淮安:

7月22日,淮安市洪泽区某企业组织67名员工到湖南张家界旅游,7月27日返回洪泽。7月28日下午,该企业有3名企业员工、旅行社有1名导游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四川成都:

7月27日21时至28日18时,四川成都新增5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根据流调显示,5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与南京禄口机场疫情有关。

7月17日至7月25日间,上述5例确诊病例曾于去张家界旅游,其中有病例与辽宁大连的确诊患者有行程交叉。

湖南常德:

7月27日,新增1名无症状感染者。7月23日、24日曾陪同上述成都市确诊病例(关系为朋友,张家界旅游后到达常德),在常活动期间有接触史。

湖南长沙宁乡:

7月29日,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检测者1例,初步研判为四川省确诊病例的关联者。

张家界本地出现疫情

7月29日晚,湖南省张家界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截至7月29日20时,张家界市确诊1例本土新冠肺炎病例。

张家界返北京夫妇确诊

现住北京市昌平区龙泽园街道龙跃苑二区,为昌平区史各庄街道某保险集团员工。7月20日与妻子、女儿前往湖南张家界等地旅游,7月25日返京,7月26日出现发热等症状,7月28日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紧绷防疫之弦,非必要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也再度向市民发出提醒:非必要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

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一旦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尽快前往发热门诊,不要拖延。

同时,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以官方信息为准,不信谣不传谣,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主动配合做好防疫工作,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来源:北京日报 人民日报 光明日报 九派新闻

责任编辑:蔡健雅(QZ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