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二中与南宁三中将合并?教育厅发声明辟谣

2021-09-23 08:46 人民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

一张同意南宁二中与南宁三中合并

成立“广西省立第一中学”的图片

在多个群传播

图片显示为2021年9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发布的文件,上面写着《关于南宁市第二中学与南宁市第三中学合并成立广西省第一中学的批复》,该文件上写着:经组织讨论决定,同意合并南宁市第二中学、南宁市第三中学,设立广西省立第一中学。

那么这张网传图片的信息,是不是真的呢?

22日上午,记者分别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和南宁市教育局证实,该消息为假消息。

也有机智的网友指出,这份“通告”实在是错漏百出。

22日下午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官方微信公众号

“八桂教育”发布声明:

近日,发现有不法分子冒用我厅名义在网上发布虚假文件,散布谣言称南宁市第二中学与南宁市第三中学合并成立广西省立第一中学,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

我厅严正声明如下:

一、南宁市教育局未向我厅报送《关于南宁市第二中学与南宁市第三中学合并成立广西省立第一中学的请示》,我厅从未印发《关于南宁市第二中学与南宁市第三中学合并成立广西省立第一中学的批复》。

二、我厅提醒广大师生及家长,切勿轻信虚假谣言,谨防上当受骗。对于散布网络谣言的行为,我厅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特此声明。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2021年9月22日

责任编辑:蔡健雅(QZ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