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只吃水果减肥,并不健康

2021-09-23 14:34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靠吃水果减肥?水果中含有的营养物质,不能满足人体全部需要,因此只吃水果是不行的。

水果的确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但是有个问题:我们人体要想维持健康需要六种营养素,包括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和水,没有哪一种完美的食物能够同时提供均衡的营养,水果也不行。所以我们应当靠增加食物的种类,主食、蔬菜、水果、肉蛋奶等都吃一些,来让身体获得充分且均衡的营养。   有些朋友可能会走向另一个极端,那就是觉得水果中有糖,会导致长胖,这里也一并解释一下。

其实这种担心有些没必要。人会长胖,是由于能量的摄入超过能量的消耗,过多能量转化为脂肪贮存在体内造成的,适度吃水果的话不用担心这些问题。

那我们吃多少水果合适呢?成年人按照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推荐,每天吃200-350g新鲜水果就可以。具体来说,拳头大的水果像橙子、苹果,一天吃1-2个就行,其他水果可以参考这个标准大致估计。以这个量来吃水果,既能够获得水果中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等营养素,也不会摄入过多的糖。

责任编辑:蔡健雅(QZ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