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家装设计省钱又好看?别轻信

2021-11-23 16:5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年来,家居市场热度不减。现在大多数年轻人都是第一次装修房子,由于没有什么经验,都会习惯性地去参考网上的设计方案。在这个过程中,不少人觉得网红家装设计推荐的东西既省钱又好看,便纷纷开始效仿,认为这就是“潮流”。

参考网红家装设计省钱又好看?真相可能并不是这样的。

微信图片_20211123160448_副本.jpg

小编发现,在网红直播家装内容和短视频节目中,除了基础装修知识之外,类似“如何用×××元打造一个舒适客厅(或卧室或阳台)”“哪些卫生间(或厨房)设计已经过时”及如何选购当下最流行的瓷砖或橱柜产品等热门话题比较受人关注。

尽管一些网红普及的基础装修知识看起来有帮助,但很多正规家装公司的专业设计师并不认同他们推荐的那些所谓“高颜值”或“最经济”的设计标准。设计师崇尚“宜居”概念,设计的重点是塑造空间,保持空间的相互渗透性和相互独立性。

设计师坦言,一些网红推荐的错误设计思路,造成的后果比诱导购买商品还严重。部分客户听了一些网红所谓的“速成设计”网课,用以反驳家装设计师的理念和标准,造成装修方案反复修改,沟通难度加大。

实际上,专业设计师要考虑户型以及居住者的生活习惯等多种细节,兼顾美观、舒适方便、总预算和施工进度等要求,这不是网红直播用一个共性方案能解决的。

此外,有消费者还发现,有网红推荐的时尚装修范例来自一些景区的民宿,屋内的螺旋楼梯、复式滑梯以及瞬间雾化玻璃等设计,日常需要服务人员维护,并不适合普通家庭使用。业内人士建议人们对网上案例还是要深入探究,以免被坑。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光明网 今晚报

责任编辑:蔡健雅(QZ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