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承兑汇票未如期兑付?金科股份辟谣:无一例逾期

2021-11-30 09:06 中新经纬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新经纬11月30日电 29日,金科股份在官方公众号发表声明称,有自媒体声称金科存在到期商业承兑汇票未如期兑付,此报道为不实信息。

来源:微信公众号“金科股份”

金科股份表示,经核实,上述商票承兑主体非金科股份及下属控股子公司,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的银行贷款、发行的债券,以及信托、商票等其他形式融资均按期足额兑付本息,未出现任何一例逾期情况。

同日,金科股份在深交所公告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净资产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控股子公司担保的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净资产50%,以及对合并报表外参股公司审批的担保金额超过最近一期净资产30%,提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业绩方面,金科股份披露的2021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收636.83亿元,同比增长33.44%;扣非净利34.66亿元,同比减少14.81%。

二级市场上,金科股份股价呈下跌趋势。截至11月29日,公司股价年内已跌超38%。

责任编辑:蔡健雅(QZ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