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卡不认证不能坐公交?假的

2021-12-01 16:4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不在微信上认证,就不能免费乘坐公交车了。”近日,一则“温馨提示”在老年朋友微信群里传播,提醒持有养老助残卡的老人进行微信认证。“民政窗口通知:所有60岁以上持有老年乘车证(养老助残卡)的社区居民要在手机微信里通过公众号‘北京市96156居家养老服务平台’进行认证,如果不进行认证老年乘车证将在年底不能使用,请大家尽快认证!”

src=http_%2F%2Fp1.itc.cn%2Fq_70%2Fimages03%2F20200618%2F8b0dbbcf1f654f14bffb0db33ad9d87b.jpeg&refer=http_%2F%2Fp1.itc.jpg

看到这条消息,不少老年人十分担忧:如果不能免费坐公交,对于老年群体来说实在太不方便了。

老年乘车证不认证就不能用?“北京市96156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又是什么平台?

据了解,“北京市96156居家养老服务平台”是北京市民政局委托北京市北京通养老助残卡服务中心建立的一个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可以为养老助残卡、民生一卡通持卡人及家属提供权益咨询、服务公示、政策解读等服务内容。

该平台工作人员表示,“北京市96156居家养老服务平台”从未在任何渠道发布“不进行认证老年乘车证(养老助残卡)将在年底无法使用”的信息。

“请老年朋友不要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工作人员表示,是否在“北京市96156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上进行身份认证,并不影响养老助残卡的使用。“认证是为了给老年人提供更好的服务。”工作人员介绍,完成身份认证后,老年人或者持卡人家属可以在手机上查询补贴发放记录、消费记录等权益信息。这样一来,老年人的补贴在哪儿花的,花了多少,都能一目了然了。

据了解,“北京市96156居家养老服务平台”还专门设置了官方辟谣专栏,整理了近期涉老谣言的辟谣,帮助老年人擦亮眼睛。平台提示广大老年人:收到无法核实的信息,不要随便点击不明链接或拨打不明电话;不要透露自己的个人账户信息及身份信息;更不能按提示进行转账汇款等操作。

来源:北京日报 澎湃新闻 青岛网络辟谣

责任编辑:蔡健雅(QZ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