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发现奥密克戎?官方辟谣:新发现病例均为德尔塔病毒

2022-01-17 08:57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15日,经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流调溯源专班核实,网络上流传的金水区沙口路三北社区疫情的传言不实。

根据传播链分析,三北社区的病例系郑州已发布病例通报中24号、42号的牌友圈传播链中的关联者,24、42号病例经病毒基因测序均为德尔塔病毒。

目前三北社区沙口路31号院新北小区、三北社区农贸市场和相关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已经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进行了管控、流调。

据了解,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规定,相关部门将对造谣者予以追查、处罚。

在此,郑州市也提醒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不实传言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认真做好个人防护,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共同维护好郑州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大局,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早日阻断疫情,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蔡健雅(QZ002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