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内有人称大陆将会开放进口日本“核食” 国台办:纯属造谣

2022-01-27 09:00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福建东南卫视记者提问:近期,为配合民进党当局推动解禁日本福岛及周边地区食品进口,有绿营政客提出将“核食”改称“福食”。对此发言人有何评论?另外,岛内有人称,为争取日本支持加入CPTPP,大陆将会开放进口日本“核食”,请问是这样吗?

朱凤莲回答:第一个问题,民进党当局惯于偷换概念、移花接木。食品安全事关民众切身利益,台湾同胞的健康安全应该得到有效保障。任何人、任何势力为谋取政治私利,置民众生命健康福祉于不顾,都必将被民意抛弃。

第二个问题,有关说法纯属造谣。2011年3月福岛核电站核泄漏事故发生后,为防范受到放射性污染的日本食品输往大陆,大陆有关部门对从日本进口食品采取了强化监管措施,禁止从日本福岛等10个都县进口食品、食用农产品及饲料;对进口日本其他地区生产的食品、食用农产品及饲料时,要求提供日本政府出具的原产地证明、放射性物质检测合格证明等,防范不符合要求的食品输入。

食品安全与百姓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我们一贯高度重视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因为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护人民生命和健康安全。民进党当局在事关台湾同胞生命和健康安全问题上的所作所为,相信广大台湾同胞的眼睛是雪亮的。

责任编辑:蔡健雅(QZ002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