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烤肉店内男子颈部流血”?南宁警方辟谣!

2022-05-24 10:16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南宁市不少网友在微信上看到一段内含“烤肉店内一男子颈部流血”8秒视频的群聊信息,并配发微信聊天截图,称事件发生在南宁朝阳商圈。由于视频内容画面血腥恐怖,给市民和网友带来了负面的心理影响,有网友还称近期不敢再去烤肉店了。

5月23日下午5时,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分局发布通报称:“经核查,今年以来,我分局辖区(包括朝阳商圈),未发生过此类事件,市局110接报警中心也未接到过此类案(事)件警情。”

23日晚7时,南国早报记者联系上位于朝阳商圈、网传品牌的连锁烤肉店,店员表示,视频事件并非发生在他们店里,目前门店正常营业,客流量未因视频受到影响。

记者从警方发布公告的评论中看到,该视频曾冠上广西其他城市的名称,在不同的地方流传,至于视频内容的发生地,目前仍在调查中。

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希望广大网友不信谣、不传谣,制造虛假信息、传播有害信息依法也将受到惩处。

责任编辑:蔡健雅(QZ002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