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山区有一家三口从三亚回来瞒报?全阳了?谣言

2022-08-10 13:34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微信圈群流传宝山区“泗塘五村有一家三口从三亚回来瞒报,全阳了”,并附上封控场所清单。上海辟谣平台向宝山区相关部门求证获知,该传言为不实信息。宝山区在8月7日上午发现一混管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后,立即启动相应工作程序,对相关场所实施临时管控。当日12时,相关人员核酸复核结果为阴性,随即解除了相应场所的临时管控措施。另经核查,该混管异常人员及其家人均无三亚旅居史,也不存在瞒报行为。

尽管从8月7日起,上海疫情风险区已“清零”,但疫情反复的风险仍然存在,市民应配合疾控部门做好防范。根据“上海发布”,目前对外地来沪返沪人员采取了分类管理要求:

对7日内有疫情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沪返沪人员,应在抵沪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

对7日内有疫情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后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实行相应频次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对7日内有疫情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后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实行相应频次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对7日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后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做好健康监测。

上海辟谣平台提醒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国内疫情风险区,非必要不出境。出行时,做好个人防护、手部消毒等,开展每日自主健康监测。

责任编辑:蔡健雅(QZ002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