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辟谣清徐交警大队门口哭半小时免费领交警小熊为不实消息

2023-06-01 08:4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30日,清徐县交警大队官方微博发布辟谣信息:近日,个别网友在抖音、微信等平台发布“在清徐交警大队门口哭半个小时,可免费领取交警小熊”的短视频,引起市民广泛关注,有些市民询问消息的真假有些市民直接向执勤民警索要小熊。经官方证实,太原地区暂时没有开展领取交警小熊的活动,网络平台的相关消息均为不实信息,大家要注意分辨,不要信谣传谣。

网络并非法外之地,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如果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或者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尚不构成犯罪的,要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等规定给予拘留、罚款等行政处罚。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构成犯罪的,最高可处十年有期徒刑,可以并处罚金。

责任编辑:蔡健雅(QZ0020)

相关阅读